当前情况,很多地方教育部门相继发布通知各学校2月底之前不得开学。

但对于很多中小学学校来说,延迟开学就意味着难以赶上教学进度,不利于学生对知识的充分理解吸收。于是,”网络教学“随之迎来了一波热潮。

不难发现,办公软件钉钉成为了很多学校上课打卡的主要选择,甚至家长群和班级群也从微信转移到了钉钉上。

这不禁让我们感到好奇,为什么钉钉开始如此广泛的被使用了呢?相比于微信,钉钉到底好用在哪?

其实学校为了方便通知和管理,组织老师设立家长微信群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但是因为微信一些功能的限制,网络上也传出过不少在家长群里闹的不愉快。

之前一则有关女博士在家长群里骂战持续4小时的新闻引发了众多舆论的讨论,因为家长仗着自己高学历的身份,言辞过于激烈,老师多次劝听无法阻止,最终只能自己无奈退群。

虽然女博士骂战只是极个别情况,但以下家长群里出现的“奇葩”操作却是屡见不鲜:家长群里晒娃、广告、各种心灵鸡汤,重要的消息反而刷屏看不到,还有家长经常发一些不知道哪里的小道消息,容易在家长群里面发酵蔓延,致使老师无法管理。

不得不说,这原本是为了促进老师学校交流便利的家长群,有时却给老师带来了更多的麻烦。

而如果用钉钉创建家长群,这些麻烦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老师作为群主,可以撤回所有的消息,有效控制群里的舆论,防止不当言论的发生和情况的恶化。同时,个人禁言和全员禁言的功能,更是可以控制发言范围,让一些不遵守规则的家长暂时“冷静一下”,减少家长群里的无用刷屏,方便老师发布的重要信息能够被及时接收。这样的强管理模式,无疑可以让群内的交流更加省心。

网络教学热潮下,因为师生家长之间无法面对面交流,网络上的管理便显得极为重要。好的管理可以帮助老师更高效地完成教学任务,更可以帮助学生在网络学习上的收益最大化。钉钉群全面的群管理功能,满足了学校和家长的需求,让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协作更加轻松便捷。

更重要的是,有了钉钉,文件共享也更加方便了,再也不会出现一天后文件下载不了的情况。

如果有紧急事件,老师也能依据情况在应用内、短信、电话来通知家长,让家长能够及时看到消息。

希望在疫情期间,老师和家长能够在钉钉的协助下,帮助孩子们完成日常的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