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祖国的花朵”为社交工具钉钉送上“一星好评”的新闻。据了解,由于疫情扩散的影响,全国中小学纷纷推迟开学时间,并选择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展开辅导工作。而线上教学意味着对社交工具的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功能强大的钉钉便成为各高校老师的首选。

因被迫进行线上学习,各位“祖国的花朵”开始通过“一星好评”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怒,也就出现了钉钉口碑两极化的现象。虽然遭到了各地中小学生的“恶意差评”,但钉钉依旧是学校与企业的首选线上办公平台,钉钉更为正规的交流方式,也深得老师与老板的青睐。

那么与其他办公软件相比,钉钉主要有何魅力呢?首先,钉钉支持多人视频和一对一视频,还允许用户录播视频,满足了学校课堂教学和企业远程会议的需要。最主要的是,钉钉的视频内容没有审核限制,如学生的生物课便不因此受到影响。

其次,钉钉设有消息状态提醒功能,也就是说,老师或老板可以直接观察到发送的信息有没有被对方读取,如此一来,能够以“没看到”等借口在微信中使用的伎俩便没有任何作用,任何读取状态都可以分分钟暴露在发件人面前。虽然该功能被大部分学生与员工所诟病,但却深得老师与老板的喜爱。

再次,钉钉区别于其他社交工具的打卡功能,能够实时将状态汇报给老师与老板。学生是否在认真听课,员工有没有按时到岗,所有情况都可以一目了然。打卡类似过去的点名,老师可以快速的掌握学生的出勤情况与作业完成情况,非常实用。

最后,钉钉作为阿里旗下所推出的专业办公应用,其办公流程与十分简单清晰,同时,还排除了类似微信小程序与朋友圈之类的娱乐功能,完全为线上办公所准备,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不会分心,也不会在冗杂的流程上浪费更多的时间,保证更高的学习与工作效率。

在疫情影响下,线上办公成为学习与工作的主要方式,钉钉对此也再次升级了部分功能呢,其高效与便捷也被越来越多的学校与公司看到。在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超越微信,登顶苹果应用商店排行榜榜首,钉钉的实力着实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