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全国盲校智能无障碍公益行动”在北京市盲校启动,在这个活动上,“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首次将钉钉智能办公硬件捐献给盲人学校。

目前,“联盟”为北京市盲人学校捐赠的智能办公硬件已安装到位,师生在启动仪式后立马开始启用这些硬件,并且现场反应体验效果好。

据市界现场了解,此次捐赠将普惠到全国30家盲人学校或特殊教育院校。目前,南京、深圳、贵阳等地的相关院校已包含在内。

 

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司占树在活动上介绍,该校创立于1874年,历史悠久,是北京市唯一一所视障学校,也是唯一获得“百年学校”称号的特教学校。

司占树致辞时表示,校园一直致力于办公信息化、无纸化,钉钉智能设备在校园的部署必将有力提升校园管理的先进性,这些安装在学校门口、学生公寓楼、医务室的智能设备,可以帮助学校更加安全、智能、便捷地接待各界公益志愿者,增进孩子和家长的视频沟通交流,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关爱和温暖。

在今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国家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在浙江成立,推进全球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建设落地。

同时,联盟向包括北京市盲人学校在内的全国30所盲人学校及特殊教育院校捐赠一批钉钉智能办公硬件,让科技进步普惠到校园师生。

市界在校园内注意到,学生公寓已经安装上智能视频通话设备钉钉M2S,初二的女学生孙铭涵正在寝室内试用,和妈妈通话。她告诉市界,这样的设备在公寓内已经安装了两台,平时可以随时使用。之前只能通过微信和妈妈联系,但现在,只要坐在设备前,呼叫自己需要联系的人名字,就会自动连接通话。妈妈只需在手机下载钉钉注册即可,十分方便。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花名大炮)作为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的理事出席启动仪式,他现场表示:2016年起,钉钉开始和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把信息无障碍作为标配来更新迭代。2017年,钉钉被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CAPA)评为“中国第一个信息无障碍移动办公平台”。

方永新表示,在智能移动时代,希望视障人士也能够享受到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此前在国际盲人节,浙江省盲校部署5套全球领先的智能办公硬件设备后,也收到师生和家长感觉便利的热情反馈。

据介绍,“联盟”活动倡议发出当天,就收到钉钉十多个省份生态伙伴的响应,目前全国近30个省份的相关企业报名参与此次捐赠。北京市盲人学校此次安装的设备由钉钉生态伙伴北京英龙网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钉钉透露,接下来会有更多的钉钉生态伙伴一起加入无障碍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