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7月5日下午,由钉钉与动脉网联合举办的“2019钉钉未来医院新生态论坛”亮相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这是钉钉未来医院第二次登陆CHIMA大会。

论坛上,钉钉方详细解读了未来医院新生态的架构逻辑和着力方向,展示了过去一年未来医院建设的成绩单,并与来自产业界、投资界、医疗机构的数十位嘉宾共同探讨数字化赋能医疗中的行业关切。

同期,钉钉医疗生态联盟“钉医会”正式成立,元璟资本、云锋基金、君联资本、重山资本、蓝驰创投、尚势资本、华创资本、丰瑞资本等八家投资机构加入钉钉医疗生态创投圈,共同为钉钉生态中的高成长企业赋能。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在论坛上表示,钉钉平台让非常多的创业者快速把好的产品和服务输出到基层,非常看好这种模式,真正地走通政策和基层的服务一体化道路。

钉钉副总裁杨猛表示,阿里的未来医院生态里包括阿里云、阿里健康、钉钉等。钉钉未来医院将与阿里云、阿里健康、合作伙伴、资本方共同形成商业闭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产品闭环和技术闭环,“我相信,未来医院一定是基于互联网,以跨组织、跨边界的形式,形成统一有序的社会医疗体系生态大系统,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看的病’。”

钉钉副总裁张斯成通过“在线、开放、安全、资本、生态基地”等五大要素复合形成的乘数效应解读了钉钉医疗新生态的运行逻辑。

“用数字化业务打通组织运作的所有节点,实现组织、沟通、协同、业务和生态的多重在线,是钉钉的根本出发点”。张斯成指出,开放的平台能够更好地承载创新;安全是客户信任的守望者,也是钉钉恪守的原则;钉钉将资本作为帮助生态中企业加速发展的重要资源;去年6月在杭州成立的生态基地——钉钉空间,则借力阿里商业基因,激发和培育入驻企业的内生发展力。

数据显示,2018年,钉钉覆盖了全国超3000家公立医院,在线医生达到30万。对于一个在互联网医疗下半场才切入这一赛道的平台而言,这是不错的成绩。

在王洪帅看来,钉钉并不是一家医疗公司,而是一个企业服务平台,基于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可观的流量给企业提供全新的机会去真正和医院融合,解决破局的问题。他指出,在医疗、教育等供给侧稀缺性极强的行业,单纯从C端切入非常困难,“互联网医疗的下半场,应该是B端的战场。”

据王洪帅介绍,医院需要的不仅仅是信息化,而是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建设。钉钉已经构建了充足的基础设施,并通过“五个在线”赋能医疗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