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来搬米,搬来搬去搬不起,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又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着进洞里。三只蚂蚁来搬米之所以能轻轻松松抬着进洞里,正是它们团结协作的结果。最近,小编所在的团队拥有了更好的协作能力,除了跟大家的精诚合作有关,还因为请了一个免费的团队助手回来。

这个棒极了的团队助手就是由阿里巴巴出品的“钉钉”,它可以帮你确保传达信息,它可以帮你连线所有团队成员,它可以帮你快速联系团队成员,它就是你的团队免费小秘书!它真的好用么?咱往下看!

钉钉是啥 你可了解过?

钉钉是首款人人可建团队的APP产品,有了它,任意团队都可以轻松组建一个团队沟通平台,诸如企业部门团队支持,跨部门跨企业的项目团队支持,当然不仅限于企业团队,诸如公司里的兴趣小组、打球的伙伴们、游戏团队、公益团队、自驾车团队,甚至广场舞团队都可以用它来进行快速的沟通,确保消息的传达。

图1 钉钉你可用过?

创建团队协作平台无门槛 完全免费让你用

虽然,钉钉不是第一个团队协作助手类软件,但大多数的前辈们都需要较高的入门门槛,使用条件不是要求你的团队至少要上多少人的大规模,就是要依靠你的企业营业执照来进行申请,而且还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

钉钉采用了无门槛的团队创建模式,任意一个企业、组织甚至个人用户都可以轻松的免费的创建一个专属的钉钉团队。

图2 无门槛创建钉钉团队

加入团队好处多 企业、团体、家庭、个人皆受益

当然未免被团队名称被恶意注册,还可申请认证,团队管理员可通过提交企业营业执照照片等资料进行认证,认证后,团队成员的每月免费通话时长也将由300分钟提升到1000分钟。

仅团队使用么?在你的生活圈里它也会是个好助手哦。你可以将自己的家人组建成一个团队,那样家庭里的沟通会变得更加有效,要加班时发送DING一下消息给家人说一下免得家人担心,家庭聚会时还可把出外或远在外地的亲戚拉进多方通话中来,别让距离拉远了亲情。

手机中就能创建团队 人人都能轻松搞定

钉钉中创建团队非常的简单,从1.3版开始,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完成团队的创建。用户只需要点入联系人栏目,点击添加按钮,就可以看到创建团队的选项。这时只需要填入团队名称和选择相关成员(手机通讯录直接选取),就可创建一个团队,简单且快捷,创建人自动成为管理员,其它成员会立即收到一个通知短信。当然,你自由的退出相关的团队是你的基本权力。

图3 创建团队方便快捷无门槛

团队成员获得比独立用户更多的免费通话时间,未认证团队都有每月30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认证团队则拥有1000分钟的通话时间,足够你用了。

图4 免费通话时间

团队协作好助手 钉钉应该怎样用

我们软件频道当然在第一时间就组建了一个钉钉团队,软件组所有成员都在上边。任意成员在钉钉团队中发布信息,所有的团队成员都可以即时查看到,发出信息的人员可以快速的查看到有没有团队成员还没有查看到该信息。老大有条不紊的用钉钉安排任务,我们通力完成。时不时的有成员出差在外,我们用钉钉的免费通话功能,让在外地的编辑也能加入到会议的讨论中来。

图5 查看团队成员的消息接收情况

发布重要消息的时候,以前除了群发短信外,还得逐个询问有没有收到通知,毕竟有时候忙起来的时候都没时间看手机。现在在钉钉里发布消息,看到哪位没有查看通知就可以用DING一下方式提醒。钉钉自动帮你完成打电话和发短信提醒相关人员查看消息的操作,确保了成员可以及时的查看到相关的通知,这样一来就更加有效的完成了消息的传达,老大们用了都说好。

图6 非常好用的DING一下通知

这个方式也非常适合那些有着下级分销部门的企业,要调整某个产品的价格,除了传真、信息外,还得逐个打电话来确认有没有收到通知,效率低下,现在用钉钉发布消息,立刻就可以看到谁没有查看通知,然后再进行DING一下通知,方便快捷,节约不少时间。

每个城市里都有着一群自驾车爱好者,他们在节假日都会相约在一起自驾车去游玩,那么每辆车之间的沟通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有些车队甚至还特地购买了对讲机,有了钉钉,沟通就变得容易,全部人进入一个团队,群聊中可以发布语音信息,商量事情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多方通话,让大家都能发表建议。

为啥不用微信?首先使用微信会有个公私混杂的情况发生,工作的同时看到朋友圈有红点,又点进去看看,朋友发来信息也聊一聊,那样的话工作效率就这么被拉低了。其次,微信也没有查看消息是否已经查看的功能,群发也比较麻烦,甚至许多用户还不知道如何在微信里群发信息。

上班不能用手机 钉钉也有PC版

钉钉只有手机版?咱公司上班不允许玩手机,如果用钉钉的话,岂不是要打破规矩?别担心,其实钉钉还有PC版的,和手机版的一样好用,同时PC版和手机版还能互传文件,非常的方便呢。

图7 钉钉的PC版一样好用

查找很方便 全局搜索来帮忙

在钉钉里搜索内容也很方便,全局式的搜索功能让你可以进行联系人、群组、聊天记录等的全局搜索操作,帮你快速找到需要的东西。

总结

免费的钉钉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团队沟通方式,即可以轻松组建团队,也可以确保消息的传达,还有多方通话、DING一下及可用于安全吐槽的保密的澡堂功能,赶快来试试把,你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