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财经消息 5月17日,在2020钉钉春夏新品发布会上,阿里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的用户数超过3亿,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全面开启数字新基建。

同期,钉钉5.1版发布,包含专属钉钉、家校共育2.0、视频会议一体机F1、钉钉Live等软硬件系列产品。其中的专属钉钉,包括四大专属能力,客户可按需选择专属设计、专属存储、专属安全和最高级别的专属App,实现千人千面、万企万面,它甚至可以不叫钉钉,而由客户自己命名。

专属设计可以自定义启动页并加上自定义logo,还可以按照日常工作学习特性,自定义钉钉界面底部的快捷栏,不同角色可以设置不同的快捷栏,实现千人千面的工作方式。

专属安全可以让企业组织通过开放的自主加密专属接口,使用企业自己的密钥加密数据;专属存储,是钉钉与阿里云共同推出全新的混合云存储方案,企业组织可以将数据存放到自己的云端或者本地服务器,让企业数据完全符合自己的安全规则。

专属钉钉四大能力中,最受关注的是专属App。无招说,“一家企业如果要自己做一款办公协同产品,并且要长期维护更新功能的话,需要至少上百人的团队,保守估计每年投入在千万元以上。”而在钉钉的底座上,专属App不再叫钉钉,是企业组织的专属个性化App。如立白集团基于钉钉打造的专属App叫“嘟嘟”、 中国一汽打造的专属App叫“一汽Easy”,杭州师范大学、百丽集团、东方希望、中投、越秀地产、顺德农商银行等,均据此打造出专属App。

另外,钉钉响应阿里巴巴的“春雷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打造100个数字化区县和10000个数字化标杆企业,帮政府实现智慧办公和政企服务创新,帮企业实现全链路数字化。

“钉钉提出的‘万企万面’的理念,符合大趋势。依托钉钉这样的新基建平台,企业IT建设可以大幅节约重复建设成本,并提高建设水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EMBA主任欧阳良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