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微信这样方便又快捷的社交沟通软件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对于家长们和老师们来说,有了方便的沟通工具确实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但是,也给他们带来不少烦恼。

曾今,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在讨论微信家长群刷屏严重,刷屏的内容多是无关紧要的“马屁”。

这样的情况反而容易让家长们错过重要消息,毕竟无用的信息太多,家长们如果工作忙碌就根本没有时间阅读这么多信息。也有家长经常转发不知道哪里的小道消息,容易在家长群里面发酵蔓延,老师无法管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很多学校都选择使用另外一款沟通协作软件——钉钉来创建家长群。据2月5日数据显示,钉钉在AppStore的下载量已经超过微信,排名第一。

一直以来,微信家长群就教人诟病不已,现在,有了更好的沟通协同软件,大家就转而用钉钉了。那么,钉钉又是凭什么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这般亲睐呢?

首先要说的是钉钉的一大亮点:钉钉设置了“已读/未读消息显示”和“Ding提醒功能”, 确保家长能及时看到信息。

而且钉钉在建群之前也不需要先加好友,直接从通讯录导入到群就好,这让老师的日常工作更加省力。

其次,钉钉的撤回功能没有时间限制。即使家长误发信息,也能随时撤回。就算家长没有及时发现,作为群主的老师也能帮忙撤回,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发生一些微信家长群常见的翻车事件。

更重要的是,钉钉对孩子的教育和日常社交做了有效分离,让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如此一来,也让老师和家长的生活更加舒心。老师不必再为了一味保持稳重形象而不敢使用自己喜欢的微信头像,家长与家长之间也不会再出现“借钱”、“外遇”等事件。

总的来说,虽然微信是常用的社交沟通软件,但是在家校沟通这事儿上,还是钉钉更胜一筹。有了更好用的软件,也希望有更多学校能够培训老师学习新软件,相信用钉钉管理家长群一定是事半功倍。